南笙浅梦墨汐°

雪满头

    “萧瑟,这天下这么大,总有百晓堂探不到的地方吧?”


  这本是雷无桀的一句平白无奇的问话,但传到萧瑟的耳里,他总感觉哪里怪怪的,但一时之间也察觉不出哪里有问题,还按责自己疑心太重。


  他抬眸看了一眼人,那双大眼里清晰的倒映着他的脸,他轻咳了一声,接过了话头,悠悠道:“这自然是有的。”


  但没想到,这六个字的肯定竟成了他们离别的前兆!


  这事,说来也很简单,不过是萧瑟不想再等了,他觉着,若是等那小夯货自己开窍,可能这辈子都等不到了。


  于是啊,他主动出击,以喝酒的名义把人拉到了屋檐上。


  那傻小子还傻愣愣的问了一句:“好酒怎么不叫上大师兄他们一起,大冷天的坐在这上面,怪冷嗖嗖的!”


  “冷?”他冷眼瞧了一眼在冬季都只穿着单件的雷无桀,满眼都写着不相信。


  “这……嘿嘿,这不是为你着想嘛!”见萧瑟逐渐冷下来的脸色,雷无桀也不再说话,而是拿起酒壶往酒盅倒上了两杯:“呐。”


  见他接过,雷无桀也不再客气,一口干了下去,完了还咂了咂嘴,回味着:“这酒虽没有老槽烧这么烈,但味道不错,嗯,先头有一点点苦,到了最后转化为甘甜。”


  “这酒是慢慢的品的,照你这喝法,再好的酒都得被你糟蹋!”见人又要猛灌,他急忙开口,又在最后补道:“这酒可是后劲很足的。”


  最后一句话,他眼眸里盛载着温柔的笑意,他定定的看着人,只是那人专顾着喝酒,半声回应也懒得施舍给他。


  这轮皓月像银盘一般高悬在万里无云的黑幕上,月光静静地倾泻下来,把小院里的一切都涂抹上了银白色。

  此时静默无声,只有偶尔之间二人杯盏之间的清脆碰撞声。


  食饱餍足之后,雷无桀似乎有些醉了,他躺在屋檐上,手交叉放在脑后,曲着一条腿,双眼半眯望着月亮,活像一只狐狸。


  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萧瑟轻柔道,如此时的夜风。


  也不知道雷无桀懂没懂,只是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过了很久,身侧之人传来了浅浅的呼吸声。


  原来是睡着了。


  萧瑟轻叹了一口气,随即把人抱了起来,进了房间,给人脱了鞋袜,又把被角仔细着捏紧,站了一会,终于还是忍不住,俯身,在他眉心处落下一吻。


  当房门咔嚓声响起,原本熟睡的人在此刻睁开了眼睛。


  他以为他是不懂这些文人骚客这些词藻的,但他这次居然听懂了。


  但,同为男子,而且他又是走到哪里都那么耀眼的存在,而他什么都不懂,只会给他惹麻烦。


  他不配!


  而原本应该马上回房的萧瑟此刻却站在他的房前,充当着守护的角色,虽然里面的人并不需要。


  但他是萧瑟,他既然做出了这个决定,那他必然不会放弃!

评论(14)

热度(383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