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笙浅梦墨汐°

赵羽变小记④

  赵家世代习武从政,是为府里规矩极多极严,赵羽贵为将军府的嫡子,自然做的当为典范。

  故他吃完之后,清理了桌面又起身整了整自己的服饰,然后从自己的腰间上取下了一块玉佩递给了他。

  抬眸,声音清冷:“我知道你是国主,什么都不缺,但我也不愿吃白食,这玉佩虽说没有多贵重,但抵这些糕点应是足的。”

  这话多少是有些冒犯的,若是平常人敢这么说,早已遭受他的雷霆之怒了,但平常人也不敢这么说,唯他一人。

  司马玉龙手指收紧,感受着手心玉佩的带来的寒意。

  他没说话,神色如常,只目光如炬,定在他脸上。

  赵羽不知他如何想,当他把玉佩作为交换吃食的银两后,他就眼观鼻,鼻观心的站着不动了。

  当然,司马玉龙掌朝多年,身上的气势就算被刻意掩盖起来,总还会有几丝遗漏出来,单这几丝,就足以让才是小娃娃的赵羽后退几步。

  其实,司马玉龙心情也比较复杂,不知是该开心还是难过。

  他自是见过赵羽这一面,但也只是那一次,他还只是赵羽,赵府的公子,而非太子殿下的伴读后来的赵侯爷。

  “你错了,这枚玉佩的材质乃是上好,得让御厨在给你做上几十顿的膳食才当可抵消。”司马玉龙浅笑盈盈,眸里有光划过。

  话音刚落,赵羽就开口:“国主此言差矣,玉佩一般,有价可寻,而那糕点可是宫里特制的,有几味东西可是千金难求。”

  司马玉龙点头:“千金难求也是有价有市。”

  这话说的早了,这时还是奶娃子的赵羽不懂,而已成年的赵羽只怕听了这话早已羞红了脸,转身就走。

  “而你这玉佩却是真正的有价无市!”

  司马玉龙这说的实话,那玉佩虽其貌不扬,但当世却只有这一枚。

  这也是他比较好奇的,缘何这独一无二的玉佩君父赐给了赵羽而非他。

  他也曾问过,而君父只是凭栏倚望,并不答。

  后来他懂得了,也幸而,未迟到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