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笙浅梦墨汐°

雪满头(暂中)

  半夜里,下了一场雪。

  远处,有人执伞款款而行。

  慢慢的,越来越近,人未至,声先到,那是属于女子独特的温柔嗓音。

  “听说你向他表明心意了?”

  尾音处带着笑意。

  “是。”

  明明平常两人聊天都要先铺垫好长一段话,才渐入主题,但今日,单枪直入,直捣黄龙。

  “是不是有点急?”叶若依柳眉微蹙,听这语气像是在担心雷无桀,实则是在观如今之局势。

  “或早或晚,他都是我的!”说着最霸气的话,却用着最懒散的声音。

  叶若依唇角荡开一抹笑意,她又进了一步。

  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非常近了,彼此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息。

  “无论如何,我都会支持你,但……”

  未尽之语,都融化在这片片雪花中。

  萧瑟抬眸,他看向这夜空,向来慵懒矜贵的他此时站直身体,瞳孔不经意地微微一缩,眸底有道凌厉的光芒闪过。

  “无论如何,我的首选是他。”

  “好,我明白了。”

  叶若依微微一笑,转身便回。

  “你随时可以抽身离开。”

  萧瑟在她身后低声道。

  “来不及了,从最开始就来不及了。”

  她未转身,只是把手伸出来,接过了一片雪花。

  萧瑟不再说话,而是把目光望向了面前这紧闭的房门。

  而在里面的雷无桀把这些话一字不落的全部收入耳中。

  他藏在锦被下的双手猛然握紧。

  等此事了,就是他该离开的时候了。

 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,萧瑟和雷无桀的关系也就这样平平淡淡的,但说和跟以前一样吧,细微之处总有一根极细的线吊着,但说着不一样吧,众人绞尽脑汁也用不出什么言语表达。

  “还没搞定?”

  在某一个难得有空的下午,司空千落提着枪,坐在他面前,毫不客气的给自己倒了杯茶,抬头豪饮一口,随即用手背擦了一下嘴。

  萧瑟皱眉看了一眼,难掩嫌弃,出口嘲讽:“你知道这是什么茶吗?千金一两都难买的龙芽凤草。”

  后又轻转杯盏,眼神落在这金黄色的茶水中,眼底晦暗不明。

  ”不急。”他低声道出这两个字。

  “急不得。”他又说出这三个字,眼神微偏,眼角捕捉到一片蓝色衣角。

  下一刻,懒散的音调响起:“雷无桀,过来!”

  “来咯!”少年人轻快的嗓音落入耳中,让人不自觉的扬起唇角,眼里盛满星星点点的笑意,恰如下午的阳光,照在身上,暖暖的,很舒服。

  “萧瑟,你看,我前面出去,正好看见有人在卖这个饼,我还以为就我们那有,没想到天启也会有。”

  雷无桀扬了扬手中用油纸布包裹的极好的糕点。

  “是什么?”萧瑟露出好奇,伸手接过打开,里面是一块像海棠花形状的饼。

  “里面放有豆沙,甜甜的,很好吃的,我小时候最喜欢的。”

  在雷无桀的期待下,萧瑟咬了一口,点了点头:“是不错。”说完摸了摸雷无桀的头。

  雷无桀抬头朝他笑,他低头看他。

  微风拂过,带来不远处的花香。

  “这不是海棠糕嘛!”司空千落适时插了一句话,打破这一幅岁月静好的模样。

  “千落师姐,你也在这?”

     雷无桀这才注意到司空千落,又忙把海棠糕拿过来给她吃。

  指尖刚伸出来,就感受到旁边那人的气势。

  “不用了,我不喜甜食,对了,我还要找若依姐姐有点事,你们聊。”说完,就急急起身。

  “这?”雷无桀看着这明显落荒而逃的背影,挠了挠头,有些不解。

  “不用管她,这丫头向来风风火火。”

  萧瑟长臂一伸,把人捞到自己怀里。

评论(27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