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笙浅梦墨汐°

赵羽变小记③

  万籁俱寂,唯余晚风吹过树梢,叶子在空中沙沙作响。

  司马玉龙微微咽了一口唾沫,垂在两旁的手虚虚握了个拳,不知怎的,他心里竟有丝紧张,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为什么,只觉得这个比他大一岁的小哥哥不该跪在那,离他那么远,他应该……

  应该怎么样?

  他不知道,他的眸光紧紧的看着他。

  那样的一道目光看着他,赵羽如果再感觉不到,那他真的就是块石头了,只是他不理解,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今日他就算在这胡乱答上几句,后果也不会怎么样,顶多就是遭受帝王的怒火,父亲的不满而已,除此之外,真的没什么了。

  父亲常年不在家,母亲自从生了她,身子越发差,每日只能在塌上静养,父亲下令,无事不可轻易打扰她,便连他,一年之中也至多见上个她两三面。

  所以,真的没有什么了,若此次真的惹怒了上面的那位,回家是不是还能再见见母亲,得到母亲的几句软语。

  但上头那位太子殿下的眸光越发热烈,让他本想说出口的话不由的遏制在了喉咙里,打了个滚,又咽了下去。

  良久,他才开口道:“无国何为家,无家何以孝,自以国为重,至于利,与国家有益者,自会争,若无益,当则毁。”

  “若以己命为要挟,你又当如何?”帝追问。

  “一条命罢了,要取便来取!”闻言,唇角划过笑意,但话如寒冬冰雪,无端让人背上冒出冷意。

  “以命相挟,已是下乘!”唇角的弧度越发上扬,他说的随意,但在场的所有人都清楚的看见他眸子中的亮光。

  司马玉龙的指尖已经陷进皮肉里了,可他自己还不知道,他的胸膛随着那人的话语不住的起伏,他很激动,他想下去拉住他的手,他想把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,但他刚要挪动脚尖,便被他的自己的意志力给控制住了,因为他觉得他不能这么自私,他觉得这小哥哥好像很不开心,因为从他话落之后,眼里的光就消失了。

  他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了一个念头,但转瞬即逝,在他想要重新回想的时候,却被君父打断。

  “好!好!!好!!!”帝抚掌称赞。

  “就你了!”

  帝王这三个字如惊雷,把底下的人都炸醒了,他们刚想要顺梯加入夸赞行列,上头的人便挥了挥手,起身离开了。

  而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把两个人的命运连在了一起。

  “君父,若你知道后面发生的种种,可会后悔?”一声叹息从司马玉龙的口中溢出,怜惜的眸光流连在正认真吃东西的人身上。

  后者微微抬眸,看了他一眼,眸光如同初见,带着丝丝凉意,复又低头,认真的吃着盘里的糕点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